媒体新征程将起航 以色列公共广电搞改革

http://www.broadcast.hc360.com2017年05月19日09:31 来源:新华社国际频道T|T

    【慧聪广电网】以色列议会9日突然宣布,当天是以色列公共电视台播出的最后一天,令毫无准备的新闻播音员泪洒主播台。15日,改组后的以色列公共电视台和公共广播电台重新开播。

    15日,公共广播电台播出的第一个节目与往常一样,是一档2小时长的新闻节目,主播依旧是“台柱”阿里耶·戈兰。“早上好,从此刻起,以色列广播公司将开启新的征程,”戈兰在开场白中说。改革后的公共电视台定于15日晚些时候开始播出节目。

    法新社报道,这一取代了以色列广播局的新机构仍在招募总经理。改革后,一家公共电视台和8个公共广播电台的数目不变。不过,一些工作人员因改革而失业,目前尚不清楚被解雇的具体人数。

    以色列公共电视台和公共广播电台数十年里一直是这个国家唯一的广电媒体。1993年,以色列开始出现商业电视台和电台。

    以色列公共广电系统被指存在财务管理不善、机构臃肿等问题,以色列政府一直希望对以色列广播局及其旗下电台和电视台进行改革。

    2014年,以色列议会通过一项关闭广播局的法案,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开支更少的公共广播机构。但这项法案的执行却一再被推迟,因为在执掌这一新机构的人选问题上,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与他的执政联盟成员存在分歧。

    法新社报道,经过一番协商后,内塔尼亚胡最终做出让步。议会经讨论后于本月9日宣布,当天的节目播完后即关闭广播局旗下的电台和电视台。当晚,在公共电视台已播出了49年的新闻节目中,女主播盖乌拉·埃文含泪播报这则电视台当天关闭的突发新闻。“我们刚刚收到一则消息,议会发布了一份声明,事实上,今晚将是我们的最后一期节目。”她说。

    以色列海法大学传播系主任、教授亚里夫·茨法蒂说,1996年内塔尼亚胡首次担任总理时,就已对广播局产生不满,因为广播局缺乏认同右翼政治理念的人。此外,内塔尼亚胡对广播局不愿采取更高效的工作模式也很不满。促成广播局的改革,则将帮助他在同样看不惯广播局的右翼人士当中获得更多支持。

责任编辑:宋冰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